手机版
1 1 1

《容忍与自由——胡适读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胡适 潘光哲 (编者)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6月1日

【内容简介】

《容忍与自由:胡适读本》以胡适的思想关怀为主题,分三卷: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文明,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自由,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社会。精选当年具有广泛影响的原作十九篇,以当年文章回应当今时代主题。

【作者简介】

胡适(适之,1891-1962),是二十世纪中国最重要的知识分子,在思想文化和学术教育领域都有开创性的贡献,也始终坚持宏扬自由民主的理想而不辍,影响深远。历任北大文学院院长、驻美大使、北大校长及“中央”研究院院长。1962年2月24日因心脏病不幸猝逝于台北。

潘光哲,笔名彭广泽,男,1965年生于台北市。台湾大学历史学系博士(2000年),曾任台大历史系兼任讲师(1992~1995)、“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约聘研究助理(1995~2001)、美国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学社(Harvard-Yenching Institute)访问学者(2007~2008)。现任“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兼任胡适纪念馆主任。专业研究领域为近现代中国史与当代台湾史。编著有《华盛顿在中国:制作“国父”》(台北:三民书局,2006)、《“天方夜谭”中研院:现代学术社群史话》(台北:秀威资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8)、简体字版:《何妨是书生:一个现代学术社群的故事》(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与《容忍与自由:胡适思想精选》(台北:南方家园文化公司,2009)等专书及学术论文四十余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6:09 来源:法律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