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历史的细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者:杜君立 著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3年4月

内容简介:本书从“大历史”的角度重新审视“物”在现代世界、现代中国及现代文明形成过程中的历史作用,以优美节制的文字和理性深邃的洞见,揭示了真实历史中一些普遍性的人类文明发展模式,以及其背后蕴含的物质动因,是当下人们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和中国文明进化史的独特文本。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通俗易懂、兴味盎然、别开生面的普及型历史读物。我们往往习惯于站得高看得远,习惯于把握历史规律,但历史显然比我们以往所认知的复杂得多。不钻进历史的细节里,所谓大历史无非是有骨架而无血肉的骷髅。通过对马镫等小细节的深入挖掘,使读者认识到似乎无关紧要的小细节经常出人意料地推动了历史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14: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