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学发展观基本问题研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庞元正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0月1日 

【内容简介】

《科学发展观基本问题研究》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对自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出了系统总结和梳理,对科学发展观的国内外背景、思想理论源头、直接理论来源和当代思想资源,对科学发展观基本内涵的理论依据、现实依据和实践要求,对科学发展与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内在关系,对科学发展与改革开放、国防军队建设和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相互关系,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地位与指导意义,作出了系统研究和新的探索。

【作者简介】

庞元正,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哲学评审组副组长,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发展问题的研究和教学,代表性著作有《在自由王国的入口处》、《决定论的历史命运——现代科学与辩证决定论的建构》、《邓小平理论精髓》、《发展理论论纲》、《当代中国科学发展观》、《辩证唯物主义研究历史、理论与前沿问题》等,发表论文300多篇。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10多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1:44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