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历史的侧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马勇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内容简介】

《中国历史的侧面》的主要内容是关于清末民初的一些历史事件的杂文随笔,包括太平天国、戊戌变法、义和团、甲午海战、辛亥革命等历史事件与李鸿章、袁世凯、宋教仁、康有为、梁启超、章太炎等历史人物的解读和评论,这些杂文随笔虽然篇幅不是很长,但视角独特,分析独到,很具有思想性、启发性和可读性。

【作者简介】

马勇,1956年生于安徽,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获硕士学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研究员。著有《汉代春秋学研究》(1992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届青年优秀成果专著类二等奖)、《梁漱溟文化理论研究》、《近代中国文化诸问题》、《梁漱溟评传》(1992年获华东地区优秀政治理论读物一等奖,1995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二届青年优秀成果专家提名奖)、《中国儒学》(第1卷)、《秦汉学术:社会转型时期的思想探索》、《梁漱溟传》、《蒋梦麟传》、《旷世大儒董仲舒》等,另发表论文数十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1:04 来源:光明日报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