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工作新解》简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群众路线、重视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做好群众工作,不仅要明确“过河”的任务,还要解决好“桥”和“船”的问题。祝灵君撰写的《群众工作新解——源于调查研究的49点启示》(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一书,围绕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方法问题进行了研究探索。

在研究党的历史和文献基础上总结经验和方法。该书没有就历史经验谈历史经验,而是在古今中外的比较中,将历史经验与现实环境结合起来,让历史经验焕发新的光彩。为了深化对这些历史经验的认识,作者前往井冈山、延安等地调研考察,寻找历史中的细节,再现活生生的历史。

在广泛开展实践调研基础上探寻内在规律和方法。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广大党员和群众都有自己的感想,都有自己的体会。在实践中观察、在实验中总结,拜实践为师、拜群众为师,在此基础上获得的方法才有现实依据和可操作性。该书深入研究各地群众工作的实践经验,收集了大量有益的“点滴之见”,最终归纳出49点启示。这些经验启示对于做好群众工作大有裨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5:5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