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简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人民日报社理论部编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收录了今年8、9月份《人民日报》推出的“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两大系列共24篇文章,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最新读本,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该书主题集中、内容丰富,深刻阐释了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内涵、实质和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依法治国,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推动新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科学指南。人民日报理论版紧紧围绕这些重大问题,约请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的主要负责同志、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权威研究机构和权威专家撰写重点理论文章。这组文章理论阐释深刻清晰、问题解读实事求是,有助于深化人们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中重大问题的理解,有助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该书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彰显了鲜明的理论特色和实践特色。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深入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系列文章侧重从理论的角度,深入阐释和解读这些重要论述中的理论创新成果,如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继续写精彩、把中国梦作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精神旗帜、用系统和整体思维推进改革开放、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工作等;“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文章侧重从实践的角度,论述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如提出按照“两个务必”要求反对“四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持续健康发展,外交工作中要坚持正确义利观等。这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统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15:4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