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美关系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王天玺 著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中美关系论》对中美两国历史上的恩怨情仇作了透彻的梳理,对中美两国现实中关系之复杂、国力之消长作了全面的剖析,对中美两国在人类发展大格局中的特殊贡献作了科学的研判。最后得出这样的结论:中美两国的关系固然是现实的大国关系,更是宏大的东方文明和西方文明的历史关系。从1980年代到2020年代的两个世纪交替时期,虽然中美两国在同行之路上多有摩擦和碰撞,但双方对大局的管控过去不算太差,今后或许会更好。中华民族和美利坚民族都是伟大的民族,他们有足够的胸怀、智慧和创造力,将会携手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构建互利合作的国际关系,创造平等和谐的人类文明。

【作者简介】

王天玺,云南云县人,彝族。曾任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总编辑、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和十六大主席团成员;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十届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曾参与起草和修订党和国家的重要法律和文件。著名哲学家、理论家和民族学家。主要著作有:《民族法概论》、《宇宙源流论》、《先民的智慧》、《“三个代表”兴中华》、《金融海啸与世界大格局》、《文化经济学》和《中国模式论》等等。

作者在创造性的理论研究和科学实践中,独到地提出并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经验马克思主义化的创新理念,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国气派和中国风格的哲学、文化经济学和中国模式论即科学社会主义的学术理论架构,形成了文化哲学、价值学说、以人为本的经济学说和文明史学的理论体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5:52 来源:云南人民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