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录毛泽东》(第二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相关链接:

《实录毛泽东》(第一卷)

《实录毛泽东》(第三卷)

 

【基本信息】

作者:李捷 于俊道 主编

出版社:长征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内容简介】

《实录毛泽东》精选了毛泽东的老师、同学、战友、身边工作人员、亲属以及外国领导人、驻华大使等273人的回忆,全面、客观、翔实地记录了毛泽东的一生。《实录毛泽东》对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都有详细深刻的记录,从历史背景、内中原委、事实真相,以及当事人的亲身感受等方面作了客观生动的写照,细节回忆,寓意深远。

《实录毛泽东(1927—1945)》为第2卷,由谭震林、徐海东、胡乔木、埃德加·斯诺、杨成武、习仲勋、程子华、何长工讲述1927年—1945年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首创农村根据地、指挥反“围剿”、从兵权被夺到重掌兵权、引领长征、延安休养整风等事件。

【作者简介】

李捷,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党组书记,曾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参加撰写《毛泽东传》(1949~1976),主编《东方巨人毛泽东》等,出版著作《毛泽东与新中国的内政外交》。

于俊道,原中央文献出版社编辑一部主任。参加撰写《朱德年谱》《朱德传》,《东方巨人毛泽东》《共和国领袖生活系列丛书》《领袖交往实录系列》《毛泽东交往录》等,著有《中国革命中的共产国际人物》等。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6:21 来源:长征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