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指点江山——毛泽东诗词故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季世昌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2月

【内容简介】

毛泽东不仅是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而且是才华横溢、独树一帜的诗人。毛泽东诗词艺术地记录了他一生的光辉足迹,生动地展示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史画卷,是一部中国人民的理想史、奋斗史、创造史和建设史。

本书根据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重点影视作品电视文献纪录片《指点江山——毛泽东诗词故事》及其解说词编辑而成,精选毛泽东诗词36首,从言志、战争、爱情、友情、乡情、咏物、山水和建设等方面,以诗意的语言、精美的画面,深度解析诗词的丰富思想内涵和高度艺术成就,同时从诗、书、画、景等入手,结合毛泽东诗词背后的故事以及对这些诗词的赏析,形象地展示了毛泽东的伟大精神世界和革命领袖风采。书中突出毛泽东政治家诗人、诗人政治家的特点,把毛泽东及其诗词放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考察,把历史的真和艺术的美结合,概括了毛泽东辉煌的一生,充分体现了毛泽东对民族复兴的担当以及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精神。

【作者简介】

季世昌,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5:36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