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经济发展的轨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贺耀敏 主编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势如破竹,迅速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国家数百年的道路。中国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始终贯穿着一条红线,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经济体制改革,从乡村到城市,从市场因素的扩大到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制度红利激发人口红利,极大地推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本书梳理改革开放以来八次三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勾勒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的宏伟轨迹,全面展现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面貌。

【作者简介】

贺耀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四个一批”经营管理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中国经济史,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兼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理事、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等。著作有《中国经济史》、《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六十年国事纪要(经济卷)》、《中国的经济》(日文版)、《中国经济史》(韩文版)等。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4:3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