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革开放口述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欧阳淞,高水中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口述史》是一部兼具思想性、史料性、可读性的有特色的史学著作。它选择改革开放30多年历程中的重大决策和重大事件,以口述史的形式,让亲历者追忆细节,让见证者感悟得失,让思想者升华经验,目的是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历史,为改革开放史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也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生动鲜活的新时期党史读本。

该书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研究员、副主任高永中研究员担任主编,中国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承担具体的采访和选编工作。为收集与改革开放相关的回忆录和口述史,该书编写组成员先后采访了几百位老同志,积累了逾千万字的资料。在此基础上,经过系统梳理、精心选编,形成了现在这部《改革开放口述史》。

【作者简介】

欧阳淞,男,汉族,1948年10月出生,湖南双峰人,中共党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现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高永中,男,汉族,1954年9月出生,甘肃华池人,中共党员,兰州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1:3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