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奇微回忆录——北纬三十八度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李奇微(Ridgway,M.B)著 王宇欣译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1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李奇微关于朝鲜战争(中国方面称“抗美援朝”)的回忆录。与许多西方作者不同的是:作为朝鲜战争期间“联合国军”的战地总司令,李奇微身临其境,亲历了这场战争的残酷,这一点是其他类似著作作者不曾有过,也不可能拥有过的经历;另外在其回忆录中,李奇微并未过多谈及中国方面的情况,而是在书中对美国当时的亚太政策的失误,特别是对当时美国国内的政治环境进行了充分的反思与介绍,这也是其他写过“朝鲜战争”这个题材的西方作者所从未有过的,同时亦是本书最大的看点。

【作者简介】

李奇微:美国前陆军四星级上将,是二战后美国军界的一位传奇并富有争议的人物,也是朝鲜战争的指挥者之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0:25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