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进步时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张国庆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内容简介】

美国曾经有一个腐败的年代,贪污腐化层出不穷,普通民众丧失信心。美国人找到了一套怎样的办法来遏制腐败?

美国曾经有一个盛产暴发户的年代,富豪们争相烧钱,招人嫉恨。美国人怎样摆脱了暴发户的形象,引领了全球创新?

美国曾经有一个制假造假的年代,毒死的老鼠被掺进绞肉机;洗过手的水被配制成调料……人们为食品安全忧心忡忡。美国人怎样让食品变得安全起来?

美国曾经有一个破坏环境的年代,土地惨遭蹂躏,污染触目惊心。美国人怎样重新获得了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

美国曾经有一个“韬光养晦”的年代,连日本军舰都配备现代化装置的时候,美国海军舰队还是木制的。它又是怎样成为海洋霸主?

这本书告诉我们,美国也曾经遭遇严重的瓶颈,它走过来了,于是成为世界霸主,与其羡慕嫉妒,不如学习它在那个年代做了什么。详解100年前的美国。为中国梦提供真实历史借鉴。

【作者简介】

张国庆,中国社科院著名国际问题专家,18家中央及地方电台、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主要研究大国崛起与大国关系、美国媒体与国际话语权,对国际形势常有敏锐、准确的判断。著有《媒体话语权》、《被折腾的世界》、《总统们》等书,著作被翻译成四种外文出版。接受过美联社等数百家中外媒体专访,在数百家高校、大型企业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做过演讲,深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5:4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