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百年新闻经典》丛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刘梓良 总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1月

【内容简介】

《中国百年新闻经典》丛书是一部力求体现专业水准,揭示新闻实践活动规律,探寻新闻经典作品与记者综合素质之间内在的必然联系,给人以启迪的史料性图书。

《中国百年新闻经典》丛书,历时六年之久,经过课题组每一位成员的辛勤努力,从消息、评论、通讯、摄影、漫画五种体裁的大量新闻作品中,遴选了1900—2011年的110多年间的中国近现代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同时,该丛书对所选定篇目的作者给予简介并配有照片,对其综合素质:知识结构、专业技能、职业道德、创新能力进行概述、提炼;对作品还从背景、特色、意义和影响等方面,逐项进行精当点评,揭示作品所蕴含的深刻意义及写作特色。

作为编写者,在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的同时,每当阅读作者的综合素质、作品和点评,都会获得一种新的力量与启迪。每一位作者的奋斗历程,都记录着他们的辛劳与探索的足迹;每一篇经典作品,无论展现的是平凡的具有深刻意义的小事,还是作者笔下描绘的历史风云,既能给人以教育、启迪和借鉴,也折射着作者的学识、专业水准、社会责任和创新能力。读者能从他们的人生经历与工作成就中,领略并享受着奋斗者的快乐与心灵和智慧的滋养。本套经典丛书,对新闻从业者,特别是刚刚走向或准备走向新闻行业的年轻同志以及大、中学生,不仅仅是一部值得认真阅读的经典之作,它,更是一条通向事业的成功之路,也是人生的一座高高耸立的价值坐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1日 17:03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