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庭院深深钓鱼台——我给江青当秘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杨银禄 著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1月

【内容简介】

钓鱼台,风景绮丽却寂静幽深。自从1966年中央文革小组驻扎于此,给原本就游人罕至的钓鱼台平添了几分神秘。钓鱼台“霸主”江青曾在这里呼风唤雨,不可一世。这个寂静、神秘的地方因此成了一系列“文革”风暴和政治事件的策源地。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当钓鱼台深藏的历史之谜似乎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湮没之时,曾任江青秘书的杨银禄却披露出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本书记述了杨银禄自1967年10月调任江青机要秘书到1973年6月被江青打成“反革命”,在钓鱼台工作近六年的经历,通过作者自己的观察、感受、思考,为读者描述了一个较为真实可信的江青形象:她的性格、品质、外表、内心;她的作风、习惯、情感,等等。不是一味的丑化,不是简单的评价,有助于读者客观地了解江青其人,有助于读者从一个侧面了解“文化大革命”。

概括起来,《庭院深深钓鱼台——我给江青当秘书》有以下几个看点:第一,以实例证实了江青确有“妖魔”的一面。第二,披露了许多过去鲜为人知而又有重要价值的历史细节。第三,提供了江青为人的另一面,即其表现的温情的一面。第四,透露了发生在江青身上几件令人震惊或不解的故事。第五,澄清了几则坊间广为流传的说法。如说江青有“三假”,江青的生活作风问题等。第六,江青爱好摄影,书中配有几张江青摄制的珍贵照片。如江青拍摄的“庐山仙人洞”照片最近拍卖价高达34万。

【作者简介】

杨银禄,中共党员,1967年调到中央办公厅值班室工作,同年10月调任江青机要秘书,1973年被江青打成“反革命”,下放江西中办五七学校劳动,1975年回中央警卫团。1984年起,先后在中直管理局、中办老干部局工作,曾任副巡视员。1988年退休。杨银禄是江青四任秘书中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近六年)。任职期间他与江青几乎朝夕相处,对这一时期的江青的了解是别人所不能及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17:02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