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革命道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罗国杰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内容简介】

革命道德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大变革的时代性成果,它的生成和发展是伦理道德领域的一次空前革命,标志着封建主义伦理道德体系的终结,开创了中国伦理道德发展的崭新阶段,具有不可磨灭的划时代意义。深刻认识和正确评价革命道德,对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本书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中生成和发展起来的革命道德,分析其历史地位、重大作用,及其在当代的新发展。

【作者简介】

罗国杰,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开拓者,中国著名伦理学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伦理学会第一届副会长、第二届会长,北京市伦理学会第一、二届会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