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罗伯特·麦基2011-201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罗伯特·麦基 口述 黎宛冰 主编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9月

【内容简介】

罗伯特·麦基被称作“好莱坞编剧教父”,由他开设的“故事”培训班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故事与写作机构,他的学生们共计获得超过49个奥斯卡奖项,超过170个艾美奖项,超过30个美国作家协会奖项,超过26个美国导演协会奖项。本书囊括了麦基先生“故事”培训班课程的全部理念,并增加了他的影评、对话录等很多新的内容,并融入了麦基先生关于艺术、人生的思考。

本书是自1997年Harper Collins出版社出版的《故事》一书之后,麦基先生十五年来最新著作,也是他关于电影、剧本创作、艺术的经典之作,不仅适合编剧和小说家阅读,同样适合其他文字和创意工作者阅读与收藏。

【作者简介】

罗伯特·麦基,出生于1941年1月30日。从小热爱戏剧,早年做过演员。1981年,麦基受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之邀,开设了“故事”培训班,同时在好莱坞制作电视节目。

罗伯特·麦基是一位成熟的作家,导演,剧作家,以及写作导师。1983年,麦基以自己的名字注册公司,如今,罗伯特·麦基先生的“故事”培训班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故事与写作机构,其学员包括编剧、小说家、剧作家、电影工作者、电视工作者、行业主管、演员、制片人以及导演。当今很多顶级的编剧、小说家、电视剧编剧以及记者都表明罗伯特·麦基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激励,也是他们职业成功的重要源泉。他的学生们共计获得超过49个奥斯卡奖项,超过170个艾美奖项,超过30个美国作家协会奖项,超过26个美国导演协会奖项。

罗伯特·麦基致力于研究文学中的叙述设计,以及决定故事精彩与否的真正原因。他的这种研究方法同样适用于其他类型或者其他形式的故事讲述分析中——无论是剧本,还是其他形式文学作品,还是任何想要讲述故事的作品和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7:08 来源:电子工业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