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化强国之路:文化体制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上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李长春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1月

【内容简介】

《文化强国之路》一书选编了李长春同志2002年12月至2013年5月期间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谈话、文章、批示共91篇,照片69幅。其中,所选的讲话和谈话绝大部分为第一次公开发表。有些文稿是讲话和谈话的节选或摘录。

本书所选的讲话、谈话、文章、批示,真实记录了党的十六大以来10年间文化改革发展的历程,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收入本书时,李长春同志逐篇作了修改审定。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先后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作为主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中央领导同志,李长春同志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文化单位进行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与广大文化工作者共商文化改革发展大计,谋划文化改革发展蓝图,制定重要方针政策,指导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6:48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