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传统的政治道路:探寻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文化渊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方宇军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8月

【内容简介】

中华文明延绵不断、发扬光大,是人类历史的唯一,其中奥妙,要在中国的传统政治中去寻找。本书通过中国传统政治精华的阐扬,从历史和文化的根源处论证中华文明的长存兴盛;同时,作者对被人们颇多垢病的传统政治的某些方面,进行了反复辩解,以期有客观的认识。最重要的是,本书在与西方民主的对比吸纳中,着力论证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承继性和时代客观性。

【作者简介】

方宇军,士、农、工、商,均曾涉足,但于学问一道,犹为痴迷。在经济学世界的探寻中,领略人类文明历史的真谛,用之于说明人类文明的起源(参见作者《从中国到世界:人类文明的深层次危机》),建构经济学的新框架(参见作者《经济学的新思维:兼及西方经济的评判》),旁及人类的政治行为(参见本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1:27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