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会生态通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金建方

出版社:南开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2月(第二版)

【内容简介】

《社会生态通论》是一本具有重要学术开拓意义的著作。该书深入浅出,行文流畅,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也有作者自己针对现实生活的真知灼见,是一本既可供学术研究者开拓视野,也可向大众普及新知的书籍。《社会生态通论》立论独特新颖,从人体生态推及社会生态,并与自然生态贯通一致,概括出所有生态体的六个运行法则。书中重点说明了“角色法则”,把中国传统学说同西方现代的优胜劣汰和自由平等学说有机地统一起来,说明了相互依存和相互制约的社会组织结构是如何与充满生机活力的竞争机制相统一的。

【作者简介】

金建方,北京人,生于1953年12月。1969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天津分公司工作。1977年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入学考试,进入天津南开大学经济系学习。1982年获政治经济学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分配到国务院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1985年自费到美国的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研究生院学习,获得农业经济理学硕士学位。以后曾任美国OTC贸易公司经理,OTC集团公司副总裁,Victor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务。现任加拿大Alta Natural公司(股票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同时兼任天津安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15:41 来源:南开大学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