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吴锦才 张百新 主编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由于身处不同的环境,每个人的“中国梦”也各不相同。本书以第一人称叙述采访对象的梦想,来展示当下快速演变、错综复杂的社会。作者用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经历讲述了中国人的寻梦故事,这些人中有的通过不懈地努力最终梦圆,有的则仍在崎岖的人生道路中探索。100个截然不同的人物,道出了100个千回百转的人生,讲述了100个色彩斑斓、有苦有甜的梦想。这些人物中有著名的作家莫言、奥运冠军邹市明、鲁迅先生的长孙周令飞,也有普通的乡村教师、有怀揣梦想的大学生、寻找民间音乐的守望者等等。

【作者简介】

吴锦才,男,江苏句容人,高级记者。现任新华社总编辑室副总编辑。兼中国新华电视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  

张百新,男,山东昌邑人,高级记者。现任新华出版社社长、党组书记。2011年从事出版工作后,主编策划出版了《钓鱼岛是中国的》《永恒的召唤》《“三西”扶贫记》等著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7:15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