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民务实清廉: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张希贤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也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我们党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本书主要论述了以下问题: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发展、历史经验与意义;谋划工作要站在群众立场;开展工作要牢记群众观点;落实工作要考虑群众利益;评价工作要突出群众意见;永远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正确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与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本书的出版对于党员怎样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和实践自觉,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牢记心中,是广大党员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的辅导读物。

【作者简介】

张希贤:河北承德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环球智库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我国研究党建理论的资深学者、博士、知名党建专家,他的著述和发表的许多论文著作,极大地丰富了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0:25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