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闻传媒论:新闻学研究的新视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姚庆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1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从理论与实践结合,论述新闻传媒社会属性、运营机制、管理体制和社会功能的学术专著。书中论证了新闻传媒的文化产业性、知识产业性和知识经济性,强调指出它的公共性和公益性,它的运营目标即经济效益和精神效益具有二重性,生存发展的环境制约性和运营的政府规制性;论述了市场运营的条件、筹谋、投入产出,市场的概念、特点和市场运营各效益的关系;定义了新闻传媒管理体制,提出了内部管理体制和外部管理体制的理论分析框架并以国内外实例验证之;剖析了新闻传媒在新闻、政治、文化、公共活动和知识经济五大领域的社会功能。本书是对新闻传媒进行全面、系统和创新性研究的成果,作者在书中建立了新闻传媒研究的理论体系,提出了一系列首创的学术概念、术语和观点。

【作者简介】

姚庆,东北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闻传播系教授,已退休,退休后仍然专注于对新闻学和新闻传媒理论与实践的研究,著有《新闻论》一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 10:42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