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与古巴独立战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庞炳庵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8月出版

 

【内容简介】

 本书是在中国发表的首部完整记录中国人在古巴独立战争中情况的书,此外,还收录了古中学者、作家和记者写的有关在古华人情况的作品。读者阅读本书,可以较全面地了解其跨度超过两个半世纪的中国人民遥远的加勒比岛国战斗和生活情况。

 

【作者简介】

庞炳庵,1934年生于江苏常熟。1950年年底入军事干部学校,1955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同年十月调入中央广播事业局,参加西班牙语对外广播开创工作。1958年8月起访问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智利四国。1959年4月至1965年12月在新华通讯社驻古巴首都哈瓦那分社工作。后又在墨西哥、巴西等拉美国家长期从事新闻工作。1978年起历任新华通讯社国际新闻编辑部副主任、主任和新华通讯社副社长。上世纪80年代起到2001年12月曾四次采访和访问古巴。著有《亲历古巴——一个中国驻外记者的手记》,主编《拉美雄鹰——中国人眼里的切•格瓦拉》。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5:53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