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国之路——权威学者和你聊聊中国与世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环球时报社

出版社:龙门书局

出版时间:2013年3月

【内容简介】

21世纪,中国和世界之间的相互影响更直接、更有力。中国改变自己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培养国民健全的大国心态。站起来已久的中国人现在应该以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自己,看待别人,看待外部世界了。中国政治文化的传统要求中国不能仅搞实力外交,在未来的多极世界中,中国所主张的原则将在价值观上具有较大的兼容性。这些一直是《环球时报》“国际论坛”版面讨论的重点,本书正是1993-2012年“国际论坛”版几千篇文章中的精选。《大国之路:权威学者和你聊聊中国与世界》主要内容包括:中国需要“为后代考虑”的战略、数百年的西方主导权已动摇、用国际贡献赢得世界认同、中国人需要“普通国家”心态、中国要学会掌控崛起的力量、中国外交要适应崛起大势、国际格局:中国需要“稀释战略压力”、中国是世界第二强国吗、从美国当年崛起看中国今日机遇、中国和平崛起的三个“不”、“一超多强”开始向“两超多强”演变等。

它集中了中国最优秀的国际问题观察者们对上述问题的深刻思考。对于决策者而言,这是一本可资参酌的巨大思想库;对学者而言,这是透视崛起中国及其国际背景的一把钥匙;而对普通老百姓而言,这更是培养大国公民意识的最佳范本。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14:27 来源:龙门书局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