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观——一个民族的品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王宏甲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9月

【内容简介】

《人民观——一个民族的品质》是一部风格独具的文史著作。作者以国史、党史、军史三线交织结撰全书,将中国历史文明和现实政治融为一体。

上起《尚书》,下至当今。这是一次在岁月之河中不寻常的跋涉。哪怕是从远古的坍塌中发见一个碎片,作者也以敬畏之忱小心拂去尘封,放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看到历史的废墟里埋藏着诸多英魂。即使断简残篇留下的残破音节,也能让我们看到殷切的梦想、壮烈的呼号。

作者于四千年有史可稽的殷殷相继中发掘出:中华文明之所以能从未中断地发展至今,盖因中国先民在历史的黎明中就有巍巍耸立的人民观,虽历战乱暴政洗劫,仍颠扑不破地传承下来,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品质。

在本书中,作者秉持“文章千古事”的一切努力都指向:人民观,是治国理政的基石。建立一支胸有人民、勤政廉明的干部队伍,是21世纪实现中国梦的根本。

全书闪烁的历史新论启人思索。诸多历史叙述如诉如泣,如歌如弦。《卷末三论》用语平和却振聋发聩。

满纸铮铮言,力透纸背;一册谏劝书,情感奔涌。

【作者简介】

王宏甲,福建建阳人,当代文学家。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鲁迅文学院文艺学专业。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作品有《无极之路》《智慧风暴》与《新教育风暴》等,曾获中国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冰心散文奖、中国广播文艺奖、中国人口文化奖等多种全国性大奖。曾赴韩国出席首届韩日中文学论坛,做《我的中华文明观》演讲;赴法国参加首届中法文学论坛,做《世界需要良知——兼论文学的社会作用》演讲。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5:3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