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棠花前·绽放的记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邓在军 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内容简介】

邓在军,我国著名电视艺术家我国电视文艺和春节晚会的开拓者之一。本书讲述了作为周恩来总理的侄媳,她所亲历的周总理、邓颖超感人的人格魅力和独特的家风。她是著名的电视导演,本书讲述了她50年电视导演生涯,特别是改革开放初期她执导最早的几届大型春晚,以及许多重要的大型文艺演出的往事。社会知名人士,本书讲述了她与许多社会知名人士、文化名人的交往经历,讲述了彭丽媛、毛阿敏、刘欢等人的出道时的故事。她还是少将周尔均的妻子,四个孩子的母亲。本书讲述了她在解放初期如何走上革命道路,与周尔均50多年相亲相爱的传奇爱情。

【作者简介】

作为中国电视文艺和春节晚会的重要开拓者,电视导演邓在军见证了新中国电视事业的发展历史。《海棠花前·绽放的记忆》以自传媒体的形式,讲述了邓在军从一个12岁的农村女孩成长为蜚声国内外著名电视艺术家的人生轨迹及心路历程。

作为周恩来总理的侄媳,邓在军以较大篇幅记述了伯父周恩来和伯母邓颖超栩栩如生的音容笑貌和亲切难忘的谆谆教诲,使读者可以从亲属的独特视角,了解一个富有人格魅力的周恩来。作为周总理的侄儿周尔均将军的妻子和四个孩子的母亲,邓在军还讲述了自己的恋爱婚姻经过、幸福的家庭生活和与疾病抗争的经历,和她对人生的感悟。

全书读来亲切流畅,娓娓动人,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励志读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14:12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