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对于生活如此认真:梁漱溟问答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汪东林 著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9月

【内容简介】

梁漱溟称作者是“多年相识的晚辈朋友”,在本书初版时亲自审定书稿并作序介绍。这是唯一一部经梁先生亲自审定的关于自己的传记作品。

作者在特殊年代里记录整理了梁漱溟在当时的各次发言以及受批判斗争的情况,在文中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记录了梁漱溟所经历的时代变化和各种重大历史事件,独家披露了包括1953年梁漱溟与毛泽东之争、“文革”中拒绝“批林批孔”等重大历史内容在内的1949年以后梁漱溟先生39年人生轨迹,为海内外梁漱溟研究提供了弥足珍贵的档案材料。

【作者简介】

汪东林,1937年生,1960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曾用笔名汪洋波、郑直淑、江郎山等,1959年开始在报刊发表作品。1962年至1982年担任全国政协直属学习组小组秘书。1982年至1994年参与《人民政协报》筹办,并担任副总编辑、高级记者。1995年后,担任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巡视员,分管宗教工作。1992年后担任中国民主同盟第八届、第九届中央委员,第八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八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新闻出版界),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的著作有《李宗仁归来》、《宋希濂今昔录》、《梁漱溟与毛泽东》、《名人传记集粹》、《十年风暴中的爱国民主人士》、《江山儒商王寿昌》、《“反面教员”梁漱溟》、《民主人士》、《为了忘却的岁月——我与民主人士的过往》等。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17:26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