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温家宝卸任总理后首出书 2008年已启动编辑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温家宝谈教育》昨日由人民出版社和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首发。今年3月,温家宝卸任国务院总理一职,距今仅7个月。作为卸任后的第一本书,温家宝在给出版社的亲笔题词中表示,要“把这本书献给孩子们,献给教育事业,献给祖国未来”。

分为平装本和精装本 首印40万册

《温家宝谈教育》收录了温家宝自1995年9月至2013年3月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报告、信函、谈话等66篇,另收录新闻媒体报道文章17组、教育活动图片50余幅,全书50余万字。该书内容涉及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职业教育等各个方面。参与全书编辑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辑刘立德介绍说,“过去十年中与教育相关的问题,不论是宏观的教育方针政策,中观的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还是微观的弱势学童、农村教师问题,本书都有涉及。”

该书分为平装本和精装本,平装本定价69元人民币,精装本95元。首印达40万册。

2008年夏天启动编辑工作

据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介绍,此书的编辑工作早在2008年夏天就已开始,当时仍在职的温家宝希望编辑出版这样一本书,能对国家正在推进的教育发展和改革有所裨益。随后,成立了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有关专业人士共同组成的编辑组。

封面未采用本人照片

与此前出版的领导人著作不同的是,此书封面并没有采用温家宝本人照片。《温家宝谈教育》封面淡雅,书名中的“温家宝”系温家宝亲笔签名,封面下方大片文字为《致杨福家的信》,其中坦言对如何办好大学“工作做得不够”。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介绍说,这种封面设计方案是由温家宝本人选择的。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4: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