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悠悠深蓝:中华海权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秦天 霍小勇  编著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8月

【内容简介】

21世纪,是一个海洋的世纪,面对扑面而来的海洋世纪之风,人类对于海洋的认识又将产生新的飞跃。本书是集整个中国海权历史的记录与思考的权威著作,共分为九章,分别为中华海权历史溯源、海权之旅峰回路转、辛酸苦涩的蓝色梦幻、坚强不息的海权呼唤、蓝色疆域的奋力开创、走向深蓝的巍巍壮举、励精图治的海上进军、经略海洋的宏图大业、中华民族复兴的海权蓝图,通过史论结合的方式,回顾并反思了一个多世纪以来海洋与中国历史发展命运之间的密切联系,将中华海权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展现在读者面前。

【作者简介】

秦天,少将,教授。曾任团长、副师长、某研究院副院长,现任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任团长期间,曾率部参加边境地区防御作战,出色完成作战任务,全团荣立战功。长期从事国家安全和军队建设问题研究,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级和军队级重大课题,多份研究成果产生重要影响并进入决策。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

霍小勇,海军少将,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大学杰出教授,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参谋,水警区副参谋长,国防大学教研室主任、副教育长、科研部长。留学俄罗斯,赴美国讲学,出访多国。长期从事国家安全和军队建设问题研究,著书撰文,数次获奖,多次立功。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11:26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