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企业管理中人的因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英]本杰明·西罗姆·朗特里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月

    【内容简介】
 
    “西方福利国家制度之父”本杰明·西罗姆·朗特里的管理圣经,畅销欧美60年,直接影响了西方企业家的管理制度!
    本书用较大篇幅描述了管理者们试图解决企业管理中某些关于人的问题的途径。作者从五个方面来探讨该课题:工资、工时、工人的经济安全、工作环境、联合管控。在每一章中,作者都提出了管理者应实现的目标、实现方式以及“我们会取得多大的成功”。   

    【作者简介】

    作者:本杰明•西伯姆•朗特里,英国的企业家和管理学家,由于他对企业中人的因素的出色研究,被誉为是英国行为科学的先驱者。他曾受过大学教育,以后继承他父亲任朗特里公司的负责人,在公司中进行建立了工人养老金制度和每周工作五天共44个小时的试验。他于1927年创建英国的第一个管理研究团体,并且是英国管理学会名誉会员。他曾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名誉法学博士学位以及其他一些名誉称号。代表作有《失业问题:一项社会研究》《动者的生活》《实现工业和平的途径》《工业动乱:一条出路》《贫困问题与福利国家:对约克郡的第三次社会调查》等。

    译者:张爱民,历史学博士后,管理学博士,现为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经先后两次赴美专门从事学术研究。主要作品:The Origins of African American Civil Rights Movement(2001年美国纽约出版)《美国多元文化主义起源研究》《从林肯到奥巴马时代》《毛泽东战略决策思想研究》,译作有《炉边谈话》《罗斯福自述:走出危机》《向前看•在路上》《意志力》(台湾冠橙出版公司)等。

    译者:黄薇,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助理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5:28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