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干部必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苑利 顾军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8月

    【内容简介】

    进入21世纪以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已经成为21世纪中国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但也随之出现了很多问题,有些问题甚至已经严重地影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质量与进程。因此,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第一线上的干部专门撰写一本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读本成为必须。本书以问答形式试图用最通俗的形式,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最基本的学理与知识、原则与理念,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传承、保护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与对策,告诉给每一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   

    【作者简介】

    苑利,民俗学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导,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会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
    顾军,历史学硕士,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教授、系主任,北京联合大学文化遗产研究所所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16:11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