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资产管理蓝皮书: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 主编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这是首部由资产管理行业内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功底的人士所编著的蓝皮书,全面见证中国信托行业“黄金十年”的成就和问题。本书全面跟踪、反映中国信托行业自2002至2012这十年间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现实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2013-2017年间中国信托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探讨,为信托行业以及更大层面上的资产管理行业指明可行的方向。

【编辑推荐】

随着金融市场的开放和监管政策的放松,不同类型的金融子行业和金融机构之间业务往来日益增多,融合度不断加强。同时,我国对于资产管理活动是按照经营机构的不同性质分别由不同的监管机构进行监管,导致在同一市场上经营相同业务的各资产管理经营主体仅因监管部门不同而面临不同的竞争环境。为了更好促进资产管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了更好维护金融市场的繁荣与稳定,有必要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顶层制度设计提出要求,对相同或相似属性的资产管理业务确定统一的法律关系、监管标准以及监管机构。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15:18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