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欧债危机与中国应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何帆 郑联盛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8月

    【内容简介】

    本书回顾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演进历程,讨论了希腊、爱尔兰、葡萄牙、意大利等经济体的债务危机,分析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的发展前景及其对欧元区、欧盟以及全球经济金融体系的影响;讨论了基于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救援框架的有效性、潜在的风险及其未来的改革方向,特别是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的完善;讨论了欧债危机对中国出口、增长和金融稳定的影响,分析了中国在欧洲主权债务问题不断深化过程中的“危”与“机”。   

    【作者简介】

    何帆,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郑联盛,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博士,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宏观策略分析师、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4:53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