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意大利简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 [意]路易吉·萨尔瓦托雷利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日期 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不可多得的意大利历史类题材佳作。时间跨度上起意大利半岛地理位置的形成,下至1967年意大利的大选,中左政府的组成,融数万年于一瞬;史书所涉,凡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宗教、军事,无所不包、无所不及,洋洋洒洒,林林总总;活动于各个历史时期的各阶级、各阶层的代表人物,无一遗漏,如同轴线贯穿其中。

【作者简介】
  路易吉·萨尔瓦托雷利是意大利著名史学家,生于1886年,卒于1974年。1916年在那不勒斯大学任教,主讲教会史;1921至1925年为都灵《新闻报》政治主编,开展反法西斯的“行动党”,1946年“行动党”解体后,一直为《新闻报》撰稿。萨尔瓦托雷利博学多闻,精于欧洲史和教会史,写了许多材料丰富,有独到见解的著作,主要有《民族法西斯主义》、《国际政治中的法西斯主义》、《1700年到1870年意大利政治思想》《复兴运动的思想和行动》、《中世纪意大利》、《城市国家的意大昨》、《法西斯时期的意大利史》、《意大利简史》、《欧洲史概述》、《战后教廷政策》、《法国革命迄今的教会和国家》等。
    译者沈珩是我国著名的意大利语专家,北京外国语学院教授。曾译《意大利语》词典。现已去世。祝本雄,意大利语专家,翻译意大利著作多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7:55 来源:商务印书馆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