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读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张贻玖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4月

    【内容简介】

    毛泽东对中国的古典诗词涉猎广博,并对许多诗人及其作品有独到的见解和评价。他广泛阅读了中国古典诗词集本,在许多书中留下了他生前阅读时所作的圈画和批注。作者梳理了毛泽东一生重点品读、批注、圈点的中国古典诗、词、歌、赋,以及诗话、楹联等,抱着崇敬的心情和入山探宝的用心,从中探索毛泽东在阅读圈点评论中国古代诗词中的体会和感情。

    【作者简介】

    张贻玖,中宣部离休干部,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顾问。山东蓬莱人,大学肄业,1948年参加工作。曾在四川《川南日报》、中华全国总工会、人民出版社、民主与法制杂志社工作。1982年由中宣部借调到中南海毛泽东图书管理小组工作。著有《毛主席的书房》、《毛泽东读史》、《毛泽东批注历史人物》、《毛泽东和诗》、《毛泽东评点圈阅的中国古典诗词》、《毛泽东评点唐诗300首》、《广读天下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6:30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