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秘书解读毛体墨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王鹤滨 著

出版社:长征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是毛泽东的秘书兼保健医生,热爱书法艺术,全书对毛泽东的书法进行了分层次的研究,叙述毛泽东书法的发展及如何达到书法艺术的巅峰。通过大量毛泽东手迹,研究“行草书圣”的书法艺术,探讨毛体书法的特点,毛泽东书法艺术的发展,及其与历代书家的比较。是书法爱好者尤其是毛体书法爱好者必读的枕边书。

【作者简介】

王鹤滨,汉族,1924年4月5日生于河北省农村,1938年参加抗日工作,1941年入伍,1942年入党,1985年离休。医学博士,苏联医学副博士,研究员,享受政府津贴,曾任毛泽东主席保健医生(曾同时兼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4位书记的保健医生)。秘书(中共办公厅任命)一组组长、中央警卫局检验室主任(公安部任命),卫生技术1等2级(军委卫生部批复),核工业部安全防护卫生局局长(国务院任命),副部医疗待遇。曾兼任核工业部神剑文学艺术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获1978年科学大会奖(小集体)。国内外发表论文30余篇,著书30余部,已出版21部,出版中9部约稿6部,出版书法理论著作两部。书画作品在大型展中多次展出,多次获奖。书法获一次金奖,国画获两次金奖。以及获中国历代书画名家、当代名家、《中日书画名匠》证书等。创横纹肌病因理论,对现代医学中认为病因不清的疾病,找到了可能的病因及迅速治愈的方法。创特效中药粉胶囊内服剂15种,外用剂3种,完成《初探中药之门》一书文稿。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创辉煌》编辑委员会授予《科技辉煌,中国年度成果产业化杰出人物100强》及“科技创新之星”称号。中国艺术学会、北京艺联诗书画院、文艺百年传世人物评委会聘为《文艺百年传世人物》封面人物,授予《文艺百年传世人物》称号。载入《中国人名大词典》、《中国历代书画名家辞海》等多种辞书。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14:54 来源:长征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