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旗漫卷西北高原:缅怀习仲勋在西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何载 著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习仲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本书记述了习仲勋同志在西北战斗、工作的往事。作为那一段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作为习仲勋同志的老部下,作者大量使用了口述史料,写出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重点追忆习仲勋同志战斗、工作期间“最有创新和富有教育意义的事情”,对习仲勋同志在创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功绩以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为大西北的解放和建设所作的巨大贡献作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和评价。本书史料丰富,感情真挚,思考严谨,是一部富有特色的缅怀习仲勋同志的回忆著作,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阅读价值。

【作者简介】

何载同志,1936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中央西北局组织部办公室主任、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室主任兼中南海党总支书记、中共中央组织部秘书长兼机关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13:26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