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季风:印度洋与美国权力的未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美]罗伯特•D.卡普兰 著;吴兆礼 毛悦 译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8月

    【内容简介】
 
    为考察环印度洋地区的地缘政治,作者做了大量田野调查。在此过程中作者发现,虽然各国、各人关于权力平衡的视角和观点不尽相同,但一个共识是中国和印度是该地区新兴的力量。随着中印的崛起,各自均要保证“原材料通道的安全”。为验证此假说,作者借鉴了历史学和权力平衡理论的若干观点,并从现实地缘上考察了“阿曼--巴基斯坦--缅甸--印尼” 对原材料运输线的意义,以及可能威胁海洋航线的要素,诸如海盗、种族冲突、或对马六甲海峡的恶意控制。  

    【作者简介】

    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D.Kaplan),美国知名“鹰派”战略学者,2009年被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任命为五角大楼国防政策委员会成员,现为《大西洋》月刊记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3日 16:40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