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折关头:张闻天在1935-1943》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程中原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3月

【内容简介】

本书记述了遵义会议后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张闻天,在共产党和中华民族转折关头所起的重要作用。在叙述过程中,实事求是地记述了张闻天与进入中共中央领导核心的毛泽东的关系,既突出了张闻天在这一时期所担负的领导责任,也讲出了毛泽东在生死攸关的转变中所起的关键作用;既写出了张闻天个人的思想转变,也写出了毛泽东对张闻天转变的推动;既突出写了两人紧密合作并最终结束了中国革命最为危急的状态,也写出了毛泽东、张闻天两人不同的个性特点以及工作上的分歧,书中在回答“张闻天是怎样当上总书记的”、“张闻天这一任总书记当得怎么样”、“张闻天是怎样离开总书记岗位的”这三大问题时,对毛泽东与张闻天关系这条线索的把握和铺展非常到位,不仅客观地分析了历史状况,讲解了思想发展脉络,也把这种关系的发展写得有声有色、疾徐有致、层次分明。书中还客观记述了张闻天与博古的关系、与其他历史人物的是非关系,以及一些党史重大事件的来龙去脉。

【作者简介】

程中原,原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学术顾问,著有《张闻天传》、《说不尽的张闻天》等专著多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6:29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