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会管理的前馈控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阎耀军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2000多年前大哲学家老子的“为之于未有,冶之于未乱”,可以说是古人对社会管理前馈控制的最具代表性的理性表述;而《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锦囊妙计,依次而行”,则是古人对前馈控制最为理想化的艺术表现。从中可见自古以来人们对实现前馈控制的智慧和梦想,并且无数事实已经证明,在运行速度日趋加快、复杂程度日趋提高、脆弱性日趋明显的现代社会中,单纯的反馈控制已不能适应社会管理的需要。那么在社会领域如何实施前馈控制?本书将和你一起穿越时空,悉心探讨。

【作者简介】

阎耀军,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公共危机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14:39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