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一定能:用核心价值观托起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李松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12个词是十八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辟概括,也是中华民族奋斗的方向与目标。

本书运用古今中外大量的案例和政治家、学者们的论述,对这12个词进行逐一探讨,总结出了富强才能托起中国梦、民主是让人民监督政府、自由才能激发社会活力、官民不平等是“万恶之源”、用制度给弱者更多公平、用法治思维破解社会矛盾、诚信是最可靠的力量等具有启发意义与实践价值的观点,有力地证明这样一个道理:没有核心价值观,一个人就没有“精气神”,一个民族就没有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一个国家就没有统一意志和共同行动。

【作者简介】

李松,云南蒙自人,2001年进入新华社工作,先后为内参编辑、新华网北京频道总监,现为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记者,尤以调查性深度报道见长。

在《瞭望》《半月谈》《人民日报》《环球》等刊物发表作品数百篇,多数被《文摘报》《作家文摘》《报刊文摘》《中国剪报》《联合早报》《国际时报》等海内外报刊杂志转载,多篇入选中央党校培训教材。其作品曾多次获“新华社优秀新闻作品奖”,多篇产生过重大的社会影响。

已出版的社会调查类著作有:《中国隐性权力调查》(华夏出版社2011),《中国社会诚信危机调查》(中国商业出版社2011),《中国社会病》(华夏出版社2013)。

本书是一部党员干部、公务员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读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4:15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