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灾害康复社会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欧羡雪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并非一般学术性的著作,亦不是灾难救灾的手册,而是处于两者之间,从实务经验开始,引回实务背后的理念及理论。全书挑选了四个项目作为书写的重点,主要概括为三个康复工作中的重要模式:(1)以机构为本的康复社会工作模式——德阳市残联香港红十字会康复及假肢中心;(2)以社区为本的康复社会工作模式——香港复康会四川地震灾区社区康复资源中心,以及绵竹青红社工服务中心,(3)以学校为本的康复社会工作模式——香港理工大学绵竹汉旺学校社工站,是香港高校支持的项目。

【作者简介】

欧羡雪,香港注册社工,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内地事务处副主任及香港理工大学“四川5·12灾后重建学校社会工作项目”社工专业顾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4:11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