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鲁迅忧思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孙郁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为著名鲁迅研究专家孙郁先生多年来有关鲁迅文章的一次总结,按主题精选、修订和重新撰写了数十篇文字,着力描写鲁迅作为一个文人、作家的凡俗与伟大。本书善于从历史细节处挖掘人物特点,讲鲁迅的家庭、他的收藏,讲他与当时文人的关系,不失为一本了解鲁迅为人为文的全面之作。

【作者简介】

 孙郁,本名孙毅,做过知青、文化馆馆员、记者等,曾任北京鲁迅博物馆馆长,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20世纪7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80年代起转入文学批评和研究,长期从事鲁迅和现当代文学研究。主要著作有《鲁迅与周作人》、《鲁迅与胡适》、《鲁迅与陈独秀》、《周作人和他的苦雨斋》、《张中行传》等;主编“回望鲁迅丛书”、“回望周作人丛书”、《倒向鲁迅的天平》、《被亵渎的鲁迅》、《苦境:中国近代文化怪杰心录》等。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11:0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