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世纪大迁徙》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移民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欧阳敏  著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8月

【内容简介】

本书只写了两种人:移民与干部;本书只记载了一件事:移民。

为实现伟人南水北调的宏伟蓝图,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丹江口几十万人民用了半个世纪的时间,付出血汗甚至生命的代价,筑坝建库,让下游人民从此告别年年防汛的历史;让辉煌历史文化家园沉沦水底;让一库清水送往北方,然后将妻携子,告祖别宗,一步三回头,永远离开世代生息的热土。本书以大量生动感人的事实,按照时间发展的线索,真实记述了勤劳朴实的丹江口人民为了国家利益,牺牲自己,奉献他人,移民迁徙的全过程。

【作者简介】

欧阳敏,湖南长沙人,中共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当过下乡知青、工人、教师、党政干部、记者。

著有《中国近代史回顾》、《中外名人的童年》、《我的汽车生涯》、《艰难历程》、《昨日征程——陈昌浩在红四方面军》、《未结局的惊天案》、《中国猛士》、《闯关——中国复关入世历程揭秘》、《水源地》、《中国轿车风云1953-2010》、《巴山红旗——红四方面军川陕纪实》等著作。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5:24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