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学笔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殷雄  著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本书分为上、下两编。

上编是作者对经济学领域六部最重要的经典著作(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卡尔·马克思的《资本论》(三卷)、阿弗雷德·马歇尔的《经济学原理》、约翰·梅纳德·凯恩斯的《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大卫·李嘉图的《政治经济学及赋税原理》以及威廉·配第的《赋税论》)的精读笔记,作者通过对这些经典著作的研读,对前人的成果进行了科学和辩证的“扬弃”,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下编是作者对若干经济问题的论述,其中关于“绿色城镇化”、“破窗理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和“核电工业体系战略性重组”的论述,对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和工业结构调整中面临的问题,提出既具有理论基础、又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对从事相关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具有较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作者简介】

殷雄,男,1965年生,内蒙古武川人,理学硕士,法国工商管理博士(DBA),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曾经在研究机构、国有大型企业和地方政府任职,现任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已出版专著和译著13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4:51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