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与领导干部谈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于立志 刘崇顺 著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调查研究是领导活动的起点,又贯穿于领导活动的全过程,是其他领导职能之基础,是治国为政之大计,关系着事业之兴衰成败。本书紧贴领导干部工作实际,分为原理篇、方法篇、表达篇三个部分,简而不疏地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可行性方法、如何撰写调查报告等现实工作中亟须搞清楚的问题,为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多角度的参考思路和方法支持。本书有利于领导干部提升调查研究水平、提升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者简介】

于立志,辽宁省写作协会会员,曾供职于鞍钢集团公司机关,从事干部教育和考核工作多年。近年来,主要从事领导科学的研究工作。出版有《党员干部修养镜鉴》《党员干部从政史鉴》《做最好的领导》《与领导干部谈官德》等多部著作,其中《党员干部修养镜鉴》一书荣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党建读物奖”。

刘崇顺,社会学家,曾任武汉市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社会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兼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湖北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武汉市社会学会会长等职。著有20多部著作,300余篇论文见于报刊。

【编辑推荐】

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基本功,本书贴近领导工作实际,对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以及完成调研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操作性强的建议。本书对领导干部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正确决策、改进工作作风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本书详细论述了调研的原理、方法和调研报告的写作这三个方面,文风生动活泼,可读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强,是提升领导干部调研能力和领导者整体素质的重要参考读物。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14:33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