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色圣地上的呼啸声——习仲勋在陕甘边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路笛 路小路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与凶恶的敌人斗争,同党内的错误路线斗争,终于在大西北陕甘边区开辟了一块革命圣地。本书突出和贯穿了刘志丹、习仲勋等同志在创建陕甘边区的领导作用;突出和贯穿了陕甘边区党内的两条路线斗争;突出和贯穿了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正确路线对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影响和指导;突出了二战后陕甘边区这块硕果仅存的根据地给中央红军提供了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又特别反映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及时赶到陕北,挽救西北党内危机的重大意义。本书所述故事充满传奇,情节曲折起伏,许多事件属于首次披露。

【作者简介】

路笛:甘肃庆阳市民俗学会会长,(庆阳志)副总编辑。

路小路: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中国石油文联专职副主席。

两作者系同胞兄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09:10 来源:作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