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你知西藏的天有多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凌仕江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著名军旅作家、西藏散文代言人凌仕江十年前的成名作,散文《你知西藏的天有多蓝》曾入选2003年春季高考语文试卷(北京卷)阅读理解题后,引起广泛的反响,引起文学界广泛关注和媒体多方报道。

边关军人凌仕江在西藏生活体验多年,对西藏有着独特的审美眼光。西藏不仅是苦难灵魂的避难所,更是修炼灵魂的大熔炉。雪域神秘而美丽的自然景色,哨兵守望的爱情和命运,当代西藏人的生活记录,仿若一幅幅水清、雪白、天蓝、地静的画卷,令人神思。作者用独有的视点和颇具现代意识的言语,拓展出他多年以来徘徊在古老而神奇的西天圣土上的心路历程。此书为读者提供了感悟西藏的另类文字,人们在阅读中将会抵达一个美丽的境界。

【作者简介】

凌仕江,生在四川,长在西藏。

毕业于鲁迅文学院第九届作家班,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藏自治区青联委员。

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文学创作,凭以西藏为文化背景的系列散文崛起于文坛并引人注目,被誉为“一个用灵魂贴着西藏地平线独语的写作者”。

曾获路遥青年文学奖、首届中国西部散文奖、西藏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珠穆朗玛文学艺术奖、解放军文艺优秀散文奖、全国报纸副刊散文金奖、第四届冰心散文奖、 第六届老舍散文奖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5:46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