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读懂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公茂虹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阐述了“中国梦”,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一经提出,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共鸣。

《读懂中国梦》是深度解读中国梦的通俗理论普及读物,该书深刻阐述了中国梦产生的文化土壤、民族心理和民族特性,深刻阐述了中国梦与中华民族救亡图存和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双重变奏,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现代化的双重变奏,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国梦对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阐述了中国梦与世界梦的相互推动,以及中国梦展现的当代中国的崭新形象。

【作者简介】

公茂虹 山东蒙阴人,1964年出生。大学英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历史学博士,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曾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曾任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理论研究部主任,兼《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总编辑。现任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网络部主任。

主要著作:《读懂中国梦》(人民出版社,2013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路径选择》(党建读物出版社,2013年)、《解读中国梦》(广西人民出版社,2013年)、《变化中的中国人》(译著,中华书局,2006年)、《解放企业的心灵》(译著,新华出版社,2005年)、《多样化的资本主义》(译著,新华出版社,2004年)、《伟大的民族精神》(副主编、党建读物出版社,2006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副主编,党建读物出版社,2006年)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学习时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中外企业文化》杂志、《史学月刊》、人民网理论频道等中央及地方报刊和网络,发表大量理论文章、调研报告和学术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5:45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